作者这里使用的是jdk1.8 亲测在银河麒麟、统信uos、ubuntu20 安装有效。

一、下载jdk:

1、访问jdk官网根据需求选择相应的jdk版本,选择arm64压缩存档进行下载。
https://www.oracle.com/java/technologies/downloads/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使用ssh或其他方式拷贝到服务器 /usr/lcoal路径下后进行解压

sudo tar -zxf jdk-8u331-linux-aarch64.tar.gz 

3、解压完成后使用vi配置环境变量

sudo vim /etc/profile 

4、按insert键进入插入模式,在文件尾部添加jdk变量。添加完成后按Esc退出编辑模式。按shift+;后输入wq!完成配置。

export JAVA_HOME= /usr/lcoal/jdk1.8.0_331
export CLASSPATH=.:${JAVA_HOME}/jre/lib/rt.jar:${JAVA_HOME}/lib/dt.jar:${JAVA_HOME}/lib/tools.jar
export PATH=$PATH:${JAVA_HOME}/bin:${JAVA_HOME}/jre/bin

5、配置完成后,刷新配置文件立即生效

source /etc/profile

6、输入java -version 查看安装版本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