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DeepLearning配一台服务器,之前都是win下跑模型,趁这个机会转linux。结果拿来是centos7.5,鉴于现在dl工作者ubuntu比较多,资源和社区都比较友好,决定重装系统。虽然现在ubuntu都出到20了,但是本着随大流的原则(其实是看到cuda好像略微滞后于ubuntu生态),还是决定装16.04。不是搞计算机的,真真的小白,还是努力装好了这个系统,经验分享给大家。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下载和自己电脑版本相匹配的ubuntu镜像,官方很慢,用国内镜像比较好。

  • 这里有两个选项:桌面版和服务器版
  • 桌面版有图形界面,新手友好(我选的这个)
  • 服务器版全是命令行;

2、下载ultraISO,运行ultraISO,将下载好的iso文件刻录进U盘里
3、将u盘插进服务器
4、重启服务器,并拔掉网线
5、进入boot界面(不同的电脑有不同的快捷键,浪潮的是F11,可以认真等开机界面下面的小白字)
6、然后选择进入自己的U盘
7、然后选择默认配置,一路continue

  • 小细节1:有个安装模式的选择,是清空磁盘然后安装ubuntu还是something else,选择sth else可以自定义磁盘分区,这块我不懂,就暂时选默认吧
  • 小细节2:中间会涉及语言和时区的选择,时区选上海,语言我选的English,反正不喜欢还可以再改成简体中文,放心选
  • 小细节3:需要设置电脑名称和密码

8、开始安装,我到95%左右卡住了,停在running post-installation trigger packages这个界面,搜了一波,说要断网,然后断网果然就好了
9、然后就可以进入系统了
10、因为是服务器,所以常规使用方式还是用远程连接的方式。远程连接大体有两种,一种是ssh,这种直接进入命令行,用作服务器跑个程序还是很ok的。还有一种是远程桌面连接,毕竟我们下载的桌面版,还是有必要搞个远程桌面的。

  • ssh连接
# 安装ssh服务端
sudo apt-get install openssh-server;
# 启动ssh
/etc/init.d/ssh start

然后就可以用putty连连看了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