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scp命令从windows上传文件到linux服务器

已知前提:

本机的系统是Windows,服务器上的系统是Linux
Windows上待上传到服务器的文件在D盘,绝对路径为 ‪D:\DownLoad\lena.jpg
Linux上待接收文件的地址为 /project/wangtao2
Linux服务器的节点为:202.114.96.177

1.问题

  初学Linux,最很多知识还是不清楚。今天需要上传一个本地的文件到服务器上,使用的是scp命令,因为使用这个可以不用下一些其他的东西。刚开始兴高采烈地在ssh登录远程服务器,然后输入下面命令进行本地文件上传。

scp【本地文件的路径】【服务器用户名】@【服务器地址】:【服务器上存放文件的路径】
scp D:\DownLoad\lena.jpg wangtao2@202.114.96.177:/project/wangtao2

  但是出错了,并给出了以下提示:

ssh: Could not resolve hostname d: Name or service not known

2.原因

  根据ssh给出的提示,翻译就是:无法解析主机名d:名称或服务未知。经过资料搜索,我现在已经远程登录了服务器,即默认本机地址已经是服务器地址202.114.96.177了。所以我现在进行的操作就相当于在Linux服务器里查找要上传的文件,Linux服务器里当然没有D盘啦。然后我就直接退出了远程服务器,在Windows的终端上使用scp命令。

3.解决方案

(1)在Windows系统下,按Win+R,输入cmd打开命令控制窗口。

进入到要上传的文件目录下,最好在要上传文件的目录下使用scp命令
cd /d D:\DownLoad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再一次输出scp命令:scp D:\DownLoad\lena.jpg wangtao2@202.114.96.177:/project/wangtao2 。当运行出要你连接的时候输入yes,当连接上了之后就会让你输入登录服务器的密码,输入完之后它就会自动上传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