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终端我们都知道,是Powershell。它跟UNIX、Linux操作系统中的Shell有很大不同。有时我们可能有在Windows系统中安装Shell的需求。本文就向大家介绍一下Windows如何安装Shell。

        方法很简单。只需要安装Linux子系统就可以了。前提是你的电脑系统版本必须 ≧ Windows 10。

        首先,我们按下Windows + R键,输入appwiz.cpl,打开“程序和功能”控制面板。

        在打开的“程序和功能”中点击“启用或者关闭 Windows 功能”。

        在弹出的窗口中勾选“适用于 Linux 的 Windows 子系统”。点击“确定”按钮后会提示用户重启电脑。

        重启完成后,点击右下角开始栏,选择里面的Microsoft Store。点击右上角的搜索,输入Linux作为关键字进行搜索。

        在里面选择一个Linux进行安装(本人推荐Ubuntu)。

        安装完成后,你将能在开始菜单里看到“Ubuntu”App。打开便能成功运行Shell了,会显示以下信息:

To run a command as administrator (user "root"), use "sudo <command>".
See "man sudo_root" for details.

Jukai@JukaisPC: ~$

        如果喜欢的话,请帮忙点个赞,谢谢!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