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密登录失败

ssh设置免密登录后登录仍需密码可能的原因,home 路径下的对应用户权限不对,或者 .ssh 文件夹权限不对,/home/$user 和 /home/$user/.ssh 路径必须是 700 权限,/home/$user/.ssh/authorized_key 必须是 600 权限,这三个路径必须是约定权限,权限不能多,也不能少。

比如 用户为 zhangsan

chmod 700 /home/zhangsan
chomd 700 /home/zhangsan/.ssh
chomd 600 /home/zhangsan/.ssh/authorized_key

参考: SSH配置公钥后仍需要输入密码问题解析

ssh调试大法

发话不多说,直接上大法。

客户端调试

ssh -vvv user@ip

是不是有一堆调试信息输出?!快去看看连接时候用的私钥对不对!

服务端调试

/usr/sbin/sshd -d -p 2222

在客户端去连接这个新端口

ssh -vvv $ip -p 2222 -l $username

此时两边都有日志输出,啥问题都能看到了!!

参考:ssh登录的调试方法和常见问题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