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学习数据库,想搭建一个实验环境,但是缺少数据,就顺带搭建了一套wordpress的博客平台,不过看了一下全英文的操作界面,虽然不影响学习,但看着十分不爽,想改成中文的,网上看了好多种方法,都不行,最后自己摸索出了解决办法,希望可以帮助到你。注:(本结论是基于centos7+wordpress5.6得出)

刚刚安装完成是这样的:


打开设置,可以看到里面除了英文没有中文的选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看了一下网上的解决办法:
在配置文件wp-config.php里面添加一行代码:define(‘WPLANG’, ‘zh_CN’);
然后重启服务,网站就会提示自动更新,点击确定之后就可以自动完成更新,改完配置文件的确显示有更新的中文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但我点击之后提示需要ftp服务: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但由于是虚拟机,无法通过ftp站点传输,所以这条路是行不通了,后来我直接找到了wordpress官网上的中文包下载地址,将官方中文包下载下来,上传到服务器上,解压后将里面的languages文件夹放到你网站目录的wp-content里面,重启服务就可以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附上下载链接,有需要的可以去下载。

wordpress官方中文包下载地址

如果还有什么问题,可以私信我,一起讨论解决。
FM102403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