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因为之前每次写完新的BUG之后,需要手动打包然后传到服务器,再进行启动,整个过程太浪费时间,而且没有一点技术含量,所以想做自动化部署。

本次自动化部署采用了gitee退出的仓库流水线功能,可以帮助我们实现自动化部署,只需我们配置一下即可。

  1. 首先新建仓库并上传代码

        2. 点击流水线,然后进行配置

在这里可以选择触发方式

 3. 点击任务编排

默认是会有前两个阶段,自己需要点击第二个阶段最后的+号,然后就新建了一个阶段

新建完之后点击新的任务,选择部署

下面需要主机组和主机,需要提前在仓库中设置里配置,这里不再讲解。(就是把你的服务器和gitee绑定起来,gitee会通过你的服务器自动下载打包好的内容,放入指定目录里并执行你的填写的命令)

下面是我填写的脚本

 

 解释一下啥意思

cd /www/lx 进入服务器项目发布的目录,gitee帮你下载好的jar包就在这个目录下

tar -zxvf output.tar.gz        把gitee下载的东西解压

ps -ef | grep imagine_plus-0.0.1-SNAPSHOT.jar | grep -v grep | awk '{print $2}' | xargs kill -9

杀掉旧版本的jar包进程,避免端口被占用

cd target 进入 目录

nohup java -jar ........就是启动jar包

然后点保存,配置就结束了。

最终就实现了每次往gitee提交代码的时候,他就会自动帮你部署到服务器了。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