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VMware中安装CentsOS配置网络和主机名时,出现网络无法连接问题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此时可以暂时仅设置好主机名后点击左上角完成,然后继续完成之后的CentOS安装步骤,在完成安装后再进行网络的配置。
完成安装后会提示重新启动,重新启动之后就可以使用虚拟机了,此时桥接网络配置流程如下:
(1)以root用户的身份登录虚拟机
以root用户的身份开机,可以选择命令行方式开机,也可以选择以图形界面的形式开机。此处以图形界面为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输入root,点击下一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输入root用户的密码,点击登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登录成功后,先检查一下此时网络模式是否设置成了桥接模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桌面右键–>打开终端,在终端依次运行下面三个语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运行完上述三个语句之后,会自动跳出来与下面的文件,对此文件进行如下修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其中,宿主机ip,宿主机网关,宿主机dns可由以下方法得到:
在宿主机(就是你自己的电脑)终端中(windows系统的cmd)输入以下语句:ipconfig/all,此时会得到宿主机ip,网关,dns相关内容,详情见:电脑dns_如何查看电脑的本地IP、网关和DNS 地址
书回正文,在修改好文件之后,esc推出编辑模式,:wq保存文件并退出,此时会返回终端界面。
(4)终端输入:vi /etc/sysconfig/network,此时同样会出现一个文件,键入i,进入编辑模式,将文件保存为下面的样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进一步的,终端输入:vi /etc/resolve.conf,将出现的文件保存为以下样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最后重启网络:service network restart,可以看到网络已经顺利连接上啦~此时可以去浏览器上看看能不能上网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最最后可以退出root用户用普通用户登录啦~

完结撒花******

本文参考:CentOS7虚拟机的网络模式-桥接模式配置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