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错如图:

百度了,说是Elasticsearch内存不够导致的,然后修改es内存。我的原因不是这个,但是也研究了半天怎么修改Elasticsearch的内存,也记录一下。

因为我是用docker直接拉取Elasticsearch的,所以一直找不到自己的安装目录。解决方法:

在es能正常访问的情况下,进入控制台。

可以先确认es是否正常使用:IP地址+端口号192.168.***:9200正常访问说明es没问题。

[root@localhost local] # docker exec -it elasticsearch7.6.2 /bin/bash
[root@localhost elasticsearch] # ls

LICENSE.txt  NOTICE.txt  README.asciidoc  bin  config  data  jdk  lib  logs  modules  plugins

...蒜了,指令如下图就不复制了

docker exec -it elasticsearch7.6.2 /bin/bash

 

进入心心念念的 jvm.options 如图,原先1G我改了2G,但是没什么软用!

        

废话说了那么多,真正导致报错的原因是:es代码写错,不用怀疑,就是你太菜了

 传的brandId=1,2是2个值,应该使用termsQuery接收,我写的是termQuery,导致es报错,修改好自己的代码即可。一般建议使用terms这样传1个或多个都不会出问题。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