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描述

由于要下载数据集,需要在Win10下用bash指令。
但是在cmd直接运行,会出现‘bash’ is not recognized as an internal or external command的报错。
网上检索后发现大多都是在Linux下运行的,后来看到这篇文章,完美解决了我的问题。
.sh文件,是shell script格式的,在Linux系统下是可以直接运行的,但是,由于C:\Windows\System32这里是没有bash.exe文件的,在Windows环境下,需要借助第三方软件。

问题解决

bash指令

此处我们使用git,我们先从网上下载GIT
接着将C:\Program Files\Git\bin加入环境变量中。

编辑环境变量,在path那里加入C:\Program Files\Git\bin。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再返回到Command Prompt,就可以成功bash xxx.sh命令了~

wget指令

不过我遇到了新的报错,wget: command not found。也就是找不到这个指令。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所以就需要下载wget指令,这个是Windows的wget指令的下载链接
下载完后,放到C:\Windows\System32路径下面,然后就可以安静等待数据下载了。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