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因为课题组要做项目,因此在自己的笔记本上安装了windows10+Ubuntu20.04双系统,安装过程可谓“呕心沥血”,后期20.04显卡驱动无论如何也安装不成功,就想着删掉Uubuntu系统,首先在BIOS里删除Ubuntu的系统引导项,再直接在Win系统硬盘管理里格式化Ubuntu系统所在磁盘,之后重启除了需要输入BitLock秘钥恢复之外没什么大问题。时隔多天,再次下定决心整20.04,因为想要学习DL等,制作了系统盘,重启过程误触键盘,进入到这个界面。

分析:双系统时期,win+Ubuntu20.04,ubuntu20.04开机作为引导项,没有删除干净,却先删除了磁盘上的ubuntu系统。

解决方案:如果Windows系统并没有损坏,在grub代码行输入“exit”,退出此界面,重新进入windows系统即可。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