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只是一种可能的解决方案,不代表所有情况

	首先检查ping + IP 能不能ping通,如果不能,就说明你的Linux网卡配置的有问题。
	网卡配置好后,仍然ping不到www.baidu.com,这是说明你的域名解析服务出了问题(DNS出了问题)。

打开域名服务器配置文件

vim  /etc/resolv.conf

修改nameserver=114.114.114.114或者namesever=114.114.114.115

下面介绍一下什么是DNS:
域名服务器(DNS):用于解析域名,将域名(www.baidu.com)转化为IP地址(180.153.100.156)

  • windows: 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
  • 域名劫持:通过木马将域名服务中得IP给改了,比如百度的域名指向知乎的IP地址
  • Linux: /etc/resolv.conf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