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的PVE主机是单块HDD安装的PVE系统,后来实在是受不了HDD羸弱的性能,就新安装了一块64G的MSATA SSD作为系统盘。结果,因为懒,安装系统时没格式化旧硬盘,导致新安装的PVE自动识别到了旧硬盘内的原有系统,并自动把原来的lvm改名成 pve--OLD--* 的命名。于是,新安装的PVE内旧硬盘就不可用了。

        如果尝试在 [数据中心]-[pve]-[磁盘] 页面下擦除硬盘,会报一个类似:"disk/partition '/dev/sda3' has a holder (500) " 这样的错误。

        输入命令查看一下目前系统内设备映射

ls /dev/mapper/

        果然可以看到除了目前新系统在用的pve--*之类的映射外,还有大量旧系统磁盘的映射,是以pve--OLD--* 这样的方式命名的。

        怎么解决呢?我想干脆把旧系统磁盘lvm全干掉试试看吧,输入命令:

vgremove pve-OLD-D6D2C89F

        命令后面的 pve-OLD-D6D2C89F是我这台机器旧磁盘内lvm的名称,输入的时候需要根据自己电脑情况修改,或者输入 pve-OLD- 后使用tab自动补全。

        经过一系列的确认后,旧系统磁盘的lvm就成功清除了!

        这时候,回到Web管理后台,在 [数据中心]-[pve]-[磁盘] 页面下执行擦除硬盘操作,也可以成功进行了。

 

         OK,这样这块装着旧PVE系统的磁盘就成功清空了,可以继续投入使用了。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