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16

佩服网上各种大神的CSDN帖子,写的太过于良心了。坑孩子坑了三个小时左右,都没有装好,真是绝绝子。咋也不知道,咋也不敢说,如果帮到其他网友,请收藏。

因为本人是刚重新装好Linux系统,所有第一步就是安装NVIDIA英伟达驱动。

一   查看显卡型号

一  在终端输入命令后 lspci | grep -i vga

二 在网站中查看自己的对应的型号

 三 得到自己的卡型号

 四 在官网查看驱动信号

下载好之后,开始安装操作,切记,一定要按下面流程进行操作。开车不规范,时间花费的更长

二 开始驱动安装准备

2.1 安装依赖项

分别执行两条命令安装安装 NVIDIA 显卡依赖软件【切记,不能只输一条指令

sudo dpkg --add-architecture i386
sudo apt install build-essential libc6:i386

2.2 屏蔽开源驱动 nouveau

打开终端,输入下面命令行

sudo gedit /etc/modprobe.d/blacklist.conf

备注:禁用nouveau,这是ubuntu默认使用的开源显卡驱动,和nvidia驱动一起使用可能导致黑屏,所以禁掉

之后将下面的命令行,放入文件中,结果如图所示

blacklist nouveau
options nouveau modeset=0

 依次执行以下命令,使禁用生效并重启系统

sudo update-initramfs -u
sudo reboot

重启后可以验证是否生效:

lsmod | grep nouveau

若没有输出,则禁用生效。

 2.3 禁用X-Window服务[这会关闭图形界面]

sudo service lightdm stop

按 Ctrl-Alt+F2 进入命令行界面 (还有其它进入方式,比如 Ctrl-Alt+F1 ~ F7 都可以试一下),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一定要在命令行页面,而不是终端)

输入以下命令,禁用 X-Window

sudo service lightdm stop

我的电脑上没有安装 lightdm,图形界面是 GTK3 的,所以如果提示 unit lightdm.service not loaded,则需要先安装lightdm,输入下面的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lightdm

备注:如果这个无法安装,解决方案如下更新一下,再重新安装

sudo apt-get upgrade

(若安装过其他版本或其他方式安装过驱动执行此项,应先卸载原有驱动,以下是其中一种方式)

sudo apt-get remove nvidia-*  

3 安装驱动

如果驱动文件默认下载在 Downloads 目录下,则先进入该目录

cd Downloads/

给驱动 run 文件赋予执行权限 (注意驱动文件名要与自己下载的相符)

sudo chmod a+x NVIDIA-Linux-x86_64-455.23.04.run

小技巧:手动输入sudo chmod a+x 后  再按TAB键可实现自动补充

安装驱动 (注意驱动文件名要与自己下载的相符)

在安装驱动中出现
The distribution-provided pre-install script filed! Are you sure you want to continue?
选择continue installation 继续。
出现
The CC version check failed:
选择lgnore cc version check出现
Would you like to sign the NVIDIA kernel module?
我也不知道选哪个,两个我都试过,能装起来,所以随便选吧。

参考博客:

(18条消息) RTX3090在ubuntu18.04下安装NVIDIA驱动以及cuda与cudnn教程_weixin_45853361的博客-CSDN博客_3090 ubuntu18.04https://blog.csdn.net/weixin_45853361/article/details/114413901Ubuntu18.04安装NVIDIA显卡驱动 - Raina_RLN - 博客园 (cnblogs.com)https://www.cnblogs.com/raina/p/11129130.html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