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桥接模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此模式下,虚拟机就像是独立的主机,和真实的物理主机是一样的地位,可以通过虚拟机所在的物理主机访问外网,外网中的其他主机也可以访问此虚拟机。虚拟机与外网主机通讯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 虚拟机所创建保存的物理主机与其他主机在同一局域网下
  • 为虚拟机设置一个与创建该虚拟机的主机的物理网卡在同一网段的IP
  • 虚拟机与创建该虚拟机的物理主机设置为桥接模式

下面针对以上三个条件进行详解:

​ 条件1只需满足几台电脑连接在同一局域网即可;

​ 条件2需要设置虚拟机和物理主机的网络在同一网段下,具体设置方法如下(以VM软件为例):

1、在VW的编辑菜单中选择虚拟网络编辑器,并将VMnet信息中的模式选为桥接模式。若物理主机使用的无线网卡连接局域网,则同样需要在VM中设置为桥接至无线网卡;同理桥接至有线网卡。设置好点击确定即可。

​2、设置好桥接模式之后,由于模式的改变,需要在Linux终端中重启网络连接,否则无法实现通讯。重启网络连接的命令行为:

systemctl restart network

​3、网络重启之后,在物理主机的系统上(默认为Win)查看当前正在使用的网卡的IP地址,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最后在Linux终端上修改虚拟机的IP,为保证虚拟机IP与物理主机的IP在同一网段,需要保证IP地址的前三位是相同,最后一位在符合定义的情况下随意设置即可。命令行操作为:

ifconfig ens33 10.141.117.12/24

其中,ens33为虚拟机的网卡,/24表示子网掩码

至此,在桥接模式下即可实现虚拟机与其他物理主机的通讯,通讯命令为:ping 其他物理主机的IP地址

ping 10.141.117.22

2、仅主机模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仅主机模式表示的是物理主机与物理主机之间用同一局域网连接,虚拟机则是采用的虚拟网络连接,它与物理网络是隔开的,所以此模式下虚拟机与别的物理主机无法实现通信。一般在安装VM之后,软件会自动添加VMnet1和VMnet8两块虚拟网卡。也就是说,仅主机模式下,只能实现虚拟机和创建虚拟机的物理主机之间的通讯。该模式通讯需满足的条件为

  • 虚拟机的IP和物理主机的VMnet1网卡的IP在同一网段

下面针对该条件进行详解:

​ 1.在VM中设置虚拟网络模式为仅主机模式,然后重启虚拟机的网络

​ 2.在Win中找到VMnet1的IP地址,然后在虚拟机中设置为同一网段即可

​ 3.最后ping 物理主机IP地址

3、NAT模式(网络地址转换模式)

​NAT模式对应的虚拟网络为VMnet8,这是一个独立的网络。此模式下物理主机就像是一台支持NAT功能的代理服务器,虚拟机就像是NAT的客户端一样。虚拟机可以使用物理主机的IP地址访问互联网,但由于NAT技术的特点,外部网络中的主机无法主动与NAT模式下的虚拟机进行通讯。也就是说,只能是由虚拟机到外部网络计算机的单向通信物理主机与NAT模式下的虚拟机是可以互通的,前提是要虚拟机的IP与VMnet8的网卡IP在同一网段内。

此模式的结构图与仅主机模式结构图一样。

主机与NAT模式下的虚拟机是可以互通的,前提是要虚拟机的IP与VMnet8的网卡IP在同一网段内。

转自:#1:网络连接的三种模式:桥接模式,Net模式,仅主机模式_涂apple的博客-CSDN博客_桥接net仅主机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