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创作开始时间:2021年11月8日15:13:20

本文旨在记录:如何下载优麒麟镜像以及在vmware中安装优麒麟系统。

优麒麟系统镜像的下载

下载地址:https://www.ubuntukylin.com/downloads/ (不建议官网下载,貌似网速不太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上面那个下载太慢,不建议选,我的每次下载到400m就莫名停了,
最后选了下面的镜像。一下就下载好了2.9G的iso镜像。我用的具体网址:
https://mirrors.cqu.edu.cn/UbuntuKylin_release/20.10/ubuntukylin-20.10-enhanced-amd64.iso
(任何一个镜像应该都行。)

虚拟机的创建

打开vmware,新建虚拟机,选定下载好的iso,然后设置用户名等等选项,这些都可以自定义,最后确认安装即可,下图是正在安装的过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界面看起来还是很舒服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好像一直在下载package,过去半小时了都,还是有点慢的。

2021年11月8日16:01:45 终于装好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没什么难度,就是需要等。

小结

创作结束时间:2021年12月8日09:49:00

忘记发布了。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