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macbookpro2021款14英寸亲测成功。
首先,无法在根目录创建目录,实现的方案为:在其他目录创建需要目录后,通过软连接映射到根目录。

所有命令建议 sudo执行

步骤:

  1. 关闭 csrutil 保护模式(查看 csrutil status 状态 ,一般为 enable,需要更改为disable)
    【注意】M1pro开机进入恢复模式方式变了,以前是command+R,现在是电脑关机后,一直按住开机键不不放(一直按住!!!),等待页面出现“选项”(会有相应屏幕显示)

然后根据提示点击下一步,再选择一个账号下一步,选择左上角进入终端,

输入 csrutil status 可看到 enable
输入 csrutil disable 关闭它
完成后就直接正常重启(注意:此时开机就不要按住开机键不放了)

  1. 开机后 老方法 sudo mount -uw / 已经不起效,依然会提示缺权限。正确如下:
    在/etc目录下创建 synthetic.conf 文件 (有该文件则无需再创建)
    编辑文件 sudo vi /etc/synthetic.conf
    输入以下内容:
    data /xx路径/data # 注意,这里data前面没有/; 并且data与后面内容使用tab分割

wq保存退出
重启电脑

例如我的本机配置:
/etc/synthetic.conf

  1. 重启后 ,进入终端 ,则可以看到根目录已经存在data了。以下是我自己机子的实际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 最后重复第一步,把 csrutil 改为enable,再重启电脑即可。 (sudo csrutil enable)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