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usr/sbin与/usr/bin区别:

1、/usr/sbin:root权限下的命令属于基本的系统命令,如shutdown,reboot,用于启动系统,修复系统;

2、/usr/bin普通用户权限,存放一些普通的基本命令,如ls,chmod等;

二、/usr/bin与/usr/local/bin:

首先注意usr 指 Unix System Resource,而不是User

然后通常:

/usr/bin下面的都是系统预装的可执行程序,会随着系统升级而改变。

/usr/local/bin目录是给用户放置自己的可执行程序的地方,推荐放在这里,不会被系统升级而覆盖同名文件。

1、/usr/bin:系统预装的可执行程序,会随着系统升级而改变;

2、/usr/local/bin:用户放置自己的可执行程序的地方,推荐放在这里,不会被系统升级而覆盖同名文件。

参照 https://www.jianshu.com/p/5de2286b2e97

Linux 下的/usr/bin /usr/sbin /usr/local/bin /usr/local/sbin区别 - 蘇氏加多寶 - 博客园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