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工作需要,要求在麒麟操作系统上做开发,虚拟机安装操作系统。CSDN的可用链接很少,这里尽量详细的列一下安装遇到的问题,以及附上可用的镜像。

        从官网申请的安装镜像在本地的VMWare12.0版本无法安装,一直提示Operating system not found。

  • 系统镜像、虚拟机vmware

        找到Kylin-Desktop-V10-SP1-Release-hwe-2107-x86_64的资源,亲测可用,分享链接如下: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5W9L0wWbex4z_4CYipGHtA 
提取码:z7kq 

  • 安装设置

16204070-9c7845f6c6c24f4a.gif

注意:制定系统类型的时候,选择Linux操作系统就行,具体的版本如果不知道可以不用选择,默认就可以。 从官网申请的镜像中,不包含SP1,一直无法加载操作系统引导,不知道怎么回事,后来又找的其他资源才可以安装了上面共享的资源可用)。

配置虚拟机分配的内存大小的时候,如果电脑磁盘空间允许,尽量大一点比如大于50G,因为默认的全部安装要求磁盘空间大于50G,如果是自定义安装就随意了。

  •  启动安装

16204070-6297f60d5ea608dc.png

这个地方需要选择试用还是安装,等待的时间很短,来不及选择,默认会进入试用的模式,没关系,进入试用的桌面后,桌面也有安装操作系统的图标,双击安装就可以。 

  • 其他安装,如果第一次安装,直接默认下一步就可以。 

默认分辨率非常大,貌似是2530*1680,所以大多数显示器不能全屏显示,需要拖动滚动条,安装完成可以调整分辨率。不知道默认怎么设置这么大,谜之操作。 

  • 后面的安装,可以参考别人的说明,没什么需要特殊说明的了 

详细说明

  • 安装完成后,第一件事就是修改一下屏幕分辨率,默认太坑,系统UI很漂亮,不过感觉不是很流程,可能和系统第一次运行或者我本地的运行配置有关。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