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inux系统中,有些时候会发现内存资源或磁盘资源紧张,但是通过产看内存使用或磁盘使用的命令又没有办法找到问题所在,这个时候就可以通过lsof -n | grep delete命令查看,有哪些文件已经被删除掉,但是进程还在占用空间,我遇到的情况就是linux根目录下磁盘空间一直处于饱和状态,该节点的内存使用情况也是一直飘红,在该节点部署java项目时,一直报该节点磁盘空间不足的问题。
通过lsof -n | grep delete 命令查看了一下,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可以看到这些进程后面都带有deleted状态,这只是其的一部分,这些进程占用了很多的资源,查询到这些进程后,通过kill -9 pid 删除了所有的无用进程,遇到的问题得以解决,当然资源不足的问题会有很多种,我所遇到的只是其中一种情况,此博客一是为了记录,二也是为了能帮到和我遇到同样问题的朋友。这里都是一些命令的使用就不介绍的过于复杂了,当查询到无用进程后可以通过notepad++或者Excel处理数据,增加效率,当然有更快捷的方法那就更好了。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