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

一.串口登录树莓派

二.SSH方式登陆树莓派


一.串口登录树莓派

使用串口登录树莓派首先需要修改配置文件。

所需外设:读卡器,SD卡,USB-TTL转换模块(USB转串口模块)

1.打开SD卡根目录的"config.txt"文件,将以下内容添加在最后并且保存。

dtoverlay=pi3-miniuart-bt
//这样就停止了蓝牙,解除了对串口的占用。

2.然后再修改根目录的"cmdline.txt",将里面的内容全部替换成以下内容,以防万一,请先备份好这个文件的原内容。

dwc_otg.lpm_enable=0 console=tty1 console=serial0,115200 root=/dev/mmcblk0p2 rootfstype=ext4 elevator=deadline fsck.repair=yes rootwait

3.准备好上面的步骤之后,将SD卡插入树莓,接上电源启动。将USB-TTL转换模块与树莓派连接

 打开SecureCRT配置好波特率后连接,输入账号密码,默认账号为:pi,默认密码:raspberry。


二.SSH方式登陆树莓派

1.输入命令:sudo raspi-config

2.选择菜单

 3.选择SSH

 4.选择yes

5.打开SecureCRT,点击快速连接,选择SSH2协议,输入IP地址和用户名。

6. 选择接收并保存

 7.最后输入树莓派密码即可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