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blog.csdn.net/weibo1230123/article/details/122986082
1、BA
(1)定义

BA是Business Analys缩写,即业务需求分析师。在互联网公司里,BA的角色就是产品经(PM),只是BA要承接某个很具体的业务或者领域,比如银行也有自己的IT部门,银行IT里的产品经理可能要对接专门的业务组,比如网银业务,信用卡业务,理财产品业务,基金代理业务,这样承接某个具体业务需求的产品经理就叫BA。
(2)职责

BA是业务和IT之间联系的纽带,主要职责如下:
1)懂技术,了解IT的开发流程
2)了解系统的架构和设计,能对项目的可实现性快速做出评估
3)了解该领域的行业知识,能在项目开始谈论的初期就做出更好的预判
4)要能和业务一起沟通,谈需求,谈市场,厘清规则,设计出解决方案
5)会分享,能回到开发团队中,跟大家分享业务要点,设计思路,并帮着解决所有开发中的业务相关问题

2、SM
(1)定义

SM是Scrum Master缩写,是团队的导师和组织者。促使team按照scrum方式运行,为Scrum过程负责的人。
(2)职责

Scrum Master并非团队的领导,而是一个负责屏蔽外界对开发团队干扰的角色,他是规则的执行者,是Scrum团队中的服务型领导。
SM主要职责如下:
1)保证团队资源合理利用
2)保证各个角色及职责良好协作
3)解决团队开发中的障碍
4)作为团队和团队外部的接口,协调解决沟通中的问题
5)保证开发过程按计划进行,组织Scrum Planning Meetings(Sprint计划会议), Daily Stand-up Meeting(每日站会), Sprint Review Meeting(Sprint评审会)和 Sprint Retrospective Meeting(Sprint回顾会)

3、PO
(1)定义

PO可以是Product Owner的缩写,即产品或业务负责人。PO也可以是Product Operation的缩写,即产品运营。

(2)职责

PO最大的职责是最大化产品价值。他主要负责制定计划,督促开发完成feature,完成交付任务。他需要熟悉产品所有相关的逻辑、流程等方面的事宜。一般由项目经理或熟悉业务的开发人员担任。

4、PM
(1)定义:PM是Project Manager的缩写,即项目经理。

(2)职责:它主要负责管理产品的需求和研发。

5、PD
(1)定义:PD是Product Design的缩写,即产品设计。

6、Dev
(1)定义:Dev是Development的缩写,即开发

7、Ops
(1)定义:Ops是Operation的缩写,即IT运维技术人员。

8、QA
(1)定义: QA是Quality Assurance的缩写,即质量保证(测试)。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魏波-」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weibo1230123/article/details/122986082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