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老毛子设置无线中继

一、设备

1.360 P2(360安全路由器5G)
2.手机或电脑一台

二、功能介绍

无线中继模式,即是无线AP在网络连接中起到中继的作用,能实现信号的中继和放大, 从而延伸无线网络的覆盖范围。通俗点说,若是感觉一个路由器在家信号不能全覆盖,有死角或者是你的朋友家有WiFi,你想蹭WiFi,但是信号太弱,那么可以通过这种方法,放大信号。

三、实现步骤

1.找到无线2.4G,点进去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在右侧找到无线桥接设置
3.进行如下配置
工作模式选择AP-Client + AP,将当前作为WiFi信号接收端,在发射WiFi信号
AP-Client角色选择WAN,也就是将接受的wifi信号作为wan,实现nat模式,转换lan的地址为wan,这也符合上网的模式,而且比较方便,若选择lan模式,那么需要关掉路由器的dhcp服务器,才能获取到外部的ip地址。
输入无线名称和密码,选择正确的加密方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到这里就可以实现无线中继,放大信号

四、扩展

这里Padavan底层应该是linux,所以可以用sh脚本,我记得linux里面.sh后缀是bash脚本,也就是说Padavan可以支持sh脚本,当然,这里我是一个小白,不是很懂,有的高手可以自己该路由器的操作系统,比如H大。

1.自动切换中继信号

将对应的#去掉,也就是去掉注释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改动下面的无线名称和密码,还有添加上级WiFi的mac地址,便可以实现这两个WiFi信号的自动切换,注意这里我没有验证正确性,有可能还需要其他的步骤,所以,你们可以自己试试,是否能自动切换。
2@4@1@无线名称@密码@mac地址
2@4@1@无线名称@密码@mac地址

五、应用和测试

1.应用

当配置完成后,点击应用本页,设置生效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测试

当外网为下面的图标说明已经中继完成,便可以使用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