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表示密码,但是这里不显示,已经放到shadow
第一个0,表示用户id,后一个表示用户组id
后面那个root是对该用户的描述,可以乱写,不管。
/root表示用户目录
/bin/bash表示该用户登录linux时用的shell。

修改SSH密码:

方案一,暂时修改。
直接在终端输入命令:passwd ,然后输入两次需要修改为的密码即可。

方案二,永久修改。
(1)在终端输入命令:passwd ,然后输入两次需要修改为的密码。
(2)瑞芯微SDK,把终端的/etc 路径下的passwd和shadow文件,拷贝到工程的buildroot\board\rockchip\common\base\etc路径下,然后编译工程。重新烧录固件即可修改root密码。

例如我这里路径是buildroot/board/rockchip/common/base/etc/shadow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