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环境

系统:Ubuntu 21.10

软件:wps-office_11.1.0.10920_amd64.deb

组件:wps-fonts.zip字体包

1.访问WPS官网下载适用的DEB格式的安装包。

 

2.浏览器下载目录下找到下载的安装包,为了方便直接拖动到终端上,在终端上生成路径。

3.在终端显示的路径前输入sudo dpkg -i执行安装。

sudo dpkg -i '/home/shenzhi/下载/wps-office_11.1.0.10920_amd64.deb' 

4.完成安装后,在桌面会生成名为wps-office-prometheus.desktop启动器文件。

5.给wps-office-prometheus.desktop文件赋予执行权限。

 sudo chmod +x wps-office-prometheus.desktop 

6.右击桌面wps-office-prometheus.desktop文件,点击选择允许运行(截图软件无法捕捉鼠标右键生成的菜单栏,作者就不贴图了),生成启动器。

7.初次使用WPS,会提示缺少字体,我们只需要将缺失的字体放置在/usr/share/fonts/wps-office目录下即可解决。

字体包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qBhUgfbj-rcDMXX7Qva7aQ 提取码: g608
--来自百度网盘超级会员v6的分享

 8.作者这边直接将"/home/shenzhi/下载/"目录下获取到的名为"wps-fonts.zip"字体压缩包,解压到/usr/share/fonts/wps-office中,再次打开WPS就不会有上面的报错了。

sudo unzip -d /usr/share/fonts/wps-office '/home/shenzhi/下载/wps-fonts.zip'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