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11a/b/g 无线模式或无线模式

允许您选择适配器是否在 802.11b、802.11g 和 802.11a 频段中运行。

  • 仅 802.11a: 仅将无线适配器连接到 802.11a 网络
  • 仅 802.11b:仅将无线适配器连接到 802.11b 网络
  • 仅 802.11g:仅将无线适配器连接到 802.11g 网络
  • 802.11a 和 802.11g:仅将无线适配器连接到 802.11a 和 802.11g 网络
  • 802.11b 和 802.11g:仅将无线适配器连接到 802.11b 和 802.11g 网络
  • 802.11a、802.11b 和 802.11g(默认值):连接到 802.11a、- 802.11b 或 802.11g 无线网络
802.11n/ac/ax 无线模式或 HT 模式

该设置允许您选择 802.11n 高吞吐量模式(HT 模式)、802.11ac 超高吞吐量模式(VHT 模式)、802.11ax 或禁用 802.11n/ac/ax 模式。默认值可能是 802.11ac 或 802.11ax,具体取决于您拥有的适配器。

  • 禁用
  • HT 模式或 802.11n:启用 802.11n 数据速率
  • VHT 模式或 802.11ac:支持 802.11ac 数据速率
  • 802.11ax:支持 802.11ax 数据速率
802.11n 模式(仅适用于传统 11n 适配器)

802.11n 标准增加了多输入多输出 (MIMO)。MIMO可提高数据吞吐量,提高传输速率。使用该设置启用或禁用高吞吐量模式支持 (MIMO - 802.11n)。

  • 已启用(默认)
  • 禁用
这些设置仅适用于适配器:
英特尔® WiMAX/WiFi 链路 5350
英特尔® WiMAX/WiFi 链路 5150
英特尔® WiFi 链路 5300
英特尔® WiFi 链路 5100
英特尔®无线 WiFi 链路 4965AGN
对于其他较新的适配器,HT 模式或 802.11n/ac 无线模式将替换此设置。
要在 802.11n 连接上实现大于 54 Mbps 的传输速率,必须选择 WPA2-AES 安全性。您可以选择无安全性(无)以启用网络设置和故障排除。管理员可以启用或禁用对高吞吐量模式的支持,以减少功耗或与其他频段的冲突或兼容性问题
信道宽度或802.11n信道宽度(频段2.4/5GHz)

使用通道宽度设置高吞吐量模式通道宽度,以最大限度地提高性能。

  • 自动(默认):对于频段 5GHz,此设置使用 20/40/80/160 MHz,具体取决于无线接入点或路由器
  • 20兆赫
点对点通道 802.11 b/g

点对点信道 802.11 b/g 是设备到设备 (ad-hoc) 网络的频段和信道选择。除非 ad-hoc 网络中的其他计算机未使用默认通道,否则无需更改通道。

如果必须更改通道,请选择允许的操作通道:

  • 802.11b/g(默认值):使用 802.11b 和 802.11g (2.4 GHz) 点对点频段频率时选择此选项。
  • 802.11a:选择使用 802.11a (5 GHz) 点对点频带频率。
点对点 QoS 模式

点对点网络中的服务质量 (QoS) 控制根据流量分类,通过 Wi-Fi 局域网 (LAN) 对来自接入点的流量进行优先级排序。Wi-Fi Multimedia* (WMM*) 是 Wi-Fi Alliance* (WFA) 的 QoS 认证。启用 WMM 后,适配器使用 WMM 支持 Wi-Fi 网络的优先级标记和排队功能。

  • 已启用 WMM
  • 已禁用 WMM(默认)
WoWLAN 的 ARP offload

ARP 卸载是网络适配器在不唤醒计算机的情况下响应 IPv4 ARP 请求的能力。若要启用该功能,硬件和驱动程序都必须支持 ARP 卸载。

  • 已启用(默认)
  • 禁用
Fat Channel Intolerant

该设置向周围的网络传达 Wi-Fi 适配器无法容忍 2.4 GHz 频带中的 40 MHz 信道。禁用后,适配器不会发送此通知。

  • 启用
  • 已禁用(默认)
全局 BG 扫描阻止

默认情况下,Wi-Fi 适配器将定期扫描其他可用的接入点 (AP)。
当使用对网络连接中的短暂中断敏感的应用程序软件时,禁用此行为会很有帮助。

  • 总是: 不会对其他可用 AP 执行定期扫描。
  • 从不(默认值): 将对其他可用 AP 执行定期扫描。
  • 在良好的 RSSI 上: 仅当当前 AP 的信号强度较低时,才会对其他可用 AP 执行定期扫描。
GTK 为 WoWLAN 重新生成密钥

组临时密钥 (GTK) 重新密钥用于加密和解密网络流量。

  • 已启用(默认)
  • 禁用
MIMO 省电模式

MIMO 省电模式(也称为空间多路复用省电 (SMPS) 模式)允许客户端通过将一个天线保持在接收空闲状态来节省电能。

  • 自动 SMPS(默认):客户端根据不同的条件自动决定要应用的 SMPS 模式。
  • 动态 SMPS:客户端仅保持一个天线处于活动状态。接入点 (AP) 必须发送请求以发送 (RTS) 数据包,以触发客户端在发送 MIMO 数据包之前唤醒休眠无线电/天线。
  • 静态 SMPS:客户端仅保持一个天线处于活动状态,AP 无法向客户端发送 MIMO 数据包。
  • 无 SMPS:客户端始终保持所有天线处于活动状态,AP 可以向客户端发送 MIMO 数据包。
混合模式保护

使用混合模式保护可避免在混合 802.11b 和 802.11g 环境中发生数据冲突。在客户端可能无法相互侦听的环境中使用“请求发送”/“清除发送”(RTS/CTS)。使用 CTS 自译在客户端接近的环境中获得更多吞吐量。

  • 启用 CTS 自耦
  • RTS/CTS 已启用(默认)
WoWLAN 的 NS offload

NS 卸载是网络适配器在不唤醒计算机的情况下使用邻居播发响应邻居发现邻居请求的能力。硬件和驱动程序都必须支持 NS 卸载才能启用此功能。

  • 已启用(默认)
  • 禁用
数据包合并

通过减少接收中断次数实现节能。该功能通过合并随机广播或多播数据包来减少接收中断。

  • 已启用(默认)
  • 禁用
首选频段

在附近有其他辐射设备(如微波炉、无绳电话、接入点或客户端设备)的环境中,为了减少干扰,您可能更喜欢 5GHz 频段而不是 2.4GHz 频段,反之亦然。

  • 无首选项(默认)
  • 首选 2.4 GHz 频段
  • 首选 5 GHz 频段
漫游攻击性

此设置会更改 WiFi 适配器开始扫描另一个候选 AP 的信号强度阈值。默认值为“中”。根据环境的不同,一个选项可能比另一个选项效果更好。您可以尝试其他值,以查看哪个值最适合您的环境。但是,如果其他值没有观察到任何改进,建议恢复为默认值(中)。

  • 最低:当当前 AP 的信号强度非常低时,WiFi 适配器将触发对另一个候选 AP 的扫描。
  • 中低
  • 中(默认值):建议值。
  • 中-高
  • 最高:当当前 AP 的信号强度仍然良好时,WiFi 适配器将触发对另一个候选 AP 的扫描。
在 WoWLAN 断开连接时睡眠

WoWLAN 断开连接时睡眠是指在 WoWLAN 断开连接时将设备置于睡眠/断开连接的功能。

  • 启用
  • 已禁用(默认)
吞吐量增强器或吞吐量增强

通过启用数据包突发来提高传输吞吐量。
启用此设置并且客户端(Wi-Fi 适配器)缓冲了足够的数据后,客户端能够比通常将数据发送到接入点 (AP) 的时间更长地持有空气介质。
这只会提高上传吞吐量(从客户端到 AP),并且对于上传大型文件或上游基准测试等用途最为有效。

  • 启用
  • 已禁用(默认)
发射功率

最佳设置是将发射功率设置为与通信质量兼容的最低水平。该设置允许最大数量的无线设备在密集区域中运行。它减少了对共享无线电频谱的其他设备的干扰。如果降低发射功率,则会减小无线电覆盖范围。

  • 最低:将适配器设置为最低传输功率。增加覆盖区域的数量或限制覆盖区域。您应减少高流量区域的覆盖区域,以提高整体传输质量,并避免拥塞或干扰其他设备。
  • 中低、中或中高:由国家/地区要求设置。
  • 最高(默认):将适配器的传输级别设置为最大值。在无线电设备有限的环境中使用此设置,以获得最大的性能和范围。
U-APSD 支持

U-APSD(或 WMM-Power Save 或 WMM-PS)是一种 Wi-Fi 功能,可在低周期性延迟敏感型流量模式(如 VoIP)上节省功耗。我们已经确定了某些接入点的互操作性 (IOT) 问题,这些问题会导致 RX 吞吐量降低。

  • 启用
  • 已禁用(默认)
神奇包唤醒

如果启用,该设置会在计算机从发送计算机接收幻数据包时将计算机从睡眠状态唤醒。幻数据包包含目标计算机的 MAC 地址。启用此选项可打开幻数据包唤醒。禁用将关闭幻数据包唤醒。它仅禁用幻数据包功能,而不禁用无线 LAN 唤醒。

  • 已启用(默认)
  • 禁用
模式匹配唤醒

当适配器收到特定的唤醒模式时,将计算机从睡眠状态唤醒。Window 7*、Windows 8* 和 Windows® 10 支持该功能。模式通常为:

  • 在 IPv4 和 IPv6(TCP SYN IPv4 和 TCP SYN IPv6)的新传入 TCP 连接上唤醒
  • 唤醒 802.1x 重新身份验证数据包

禁用只会禁用模式匹配功能,而不会禁用无线 LAN 唤醒。

  • 已启用(默认)
  • 禁用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