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vmware tools成功安装并且共享文件路径也成功设置后虚拟机/mnt/hgfs文件目录下仍为空(对应windows操作系统的该目录下不为空)

别嫌说的太啰嗦,这是给小白看的!!所以过于详细!

1、打开终端

以下为root用户操作,如果为普通用户,先执行以下操作

终端输入:su root

然后会提示输入密码,输入密码回车就行(输密码时你发现没动静,这是Linux的保护措施,所以很容易多输或者少输,心里默念这个数就行)

回车后发现命令起始符从$变成了#,此时已经是root权限了

2、终端输入:vmware-hgfsclient

查询已经设置的共享文件,当前应该返回的是CentoseShare,因为我把路径设置的是D:/CentoseShare,你们会返回你们对应的

3、终端输入:vmhgfs-fuse .host:/CentoseShare /mnt/hgfs

没有报错即为成功,占到/mnt/hgfs目录下发现成功挂载,已经能看到对应windows操作系统的共享文件了

但是重启发现还需要再操作一次,非常麻烦。

4、为了解决上述重启需要重新挂载的问题,需要改写从/etc/fstab文件

终端输入:vi /etc/fstab

进入fstab文件的阅读模式

终端输入:i

进入编辑模式,此时就能编辑,移动光标上下左右,移动到最后一行

然后加上:.host:/CentoseShare /mnt/hgfs fuse.vmhgfs-fuse allow_other 0 0

然后按Esc返回阅读模式,再输入:wq保存退出(注意这里包含:)

5、这时候还需要重启验证一下

终端输入:reboot

回车,等重启后打开/mnt/hgfs目录发现已经实现自动挂载!对应windows路径里的东西hgfs文件里都存在!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起啥名鸭」的原创文章,遵循 CC 4.0 BY-SA 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HD_hjx/article/details/87389177

参考:https://blog.csdn.net/HD_hjx/article/details/87389177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