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配置IIS Web服务器
    1) 依次打开 控制面板 / 程序 / 程序和功能 / 启用或关闭windows功能
        也可以使用 Win+R, 在运行中输入"optionalfeatures",点击确定开启。

    2) 打开后显示列表选项,找到 Internet Information Services 展开,有的系统显示 Internet 信息服务。
       勾选这几个选项:FTP服务器(包括FTP服务,FTP扩展性)、 Web管理工具(包括 IIS6管理兼容性/IIS元数据库和IIS配置兼容性、IIS管理服务、IIS管理脚本和工具、IIS管理控制台)、TFTP客户端,然后点击 确定 等待windows完成配置。

2. 在IIS中配置FTP站点
    1) 开始中搜索 IIS,打开IIS

    2) 展开左侧的目录,在"网站(Website)" 上右击,点击"添加FTP站点"

    3) FTP 站点名称:随意取,
        物理路径:指定本地磁盘的任意路径作为FTP服务的路径,以后该路径下的文件都可以被FTP服务访问,
       点击 "下一步"
    
    4) a IP 地址: 从当前机器的IP列表中选一个IP作为 FTP服务的地址
        b 端口:默认21端口,也可以随意指定任意空闲端口
        c 勾选自动启动FTP站点
        d SSL: 选无SSL,
        e 点击 "下一步"
       
    5) 身份验证: 根据需要勾选匿名和基本;
        授权:选择"所有用户",如果是有权限要求也可按照需求选择;
        权限:勾上 "读取" 和 "写入";
        点击 "完成"。
        以上三项配置后面也可在控制台进行修改。
       
3. 测试 FTP 站点
    我的电脑地址栏输入FTP地址,如:ftp://192.168.5.40:21

参考 Windows快速搭建FTP服务器https://blog.csdn.net/weixin_42332985/article/details/106259719

/**************************************************/

局域网内无法访问FTP服务器的解决方法

控制面板(类别)\系统和安全\Windows Defender 防火墙 \ 高级设置

1 点击"入站规则"
   点击右侧"新建规则",
   规则类型:端口
   协议和端口:选择tcp协议和所有远程端口
   操作:允许连接
2 点击"出站规则",
   点击右侧"新建规则",
   规则类型:端口
   协议和端口:选择tcp协议和所有远程端口
   操作:允许连接
 

参考 (windows)局域网内无法访问FTP服务器的解决方法
https://blog.csdn.net/crisschan/article/details/74290012

/**************************************************/

Windows 中的出站和入站规则

一、规则介绍  

  规则生效的前提是防火墙处于开启状态。

  windows系统默认的规则:默认阻止入站连接,默认允许出站连接。也就是说,凡是入站连接,任何程序和端口都要在防火墙上配置入站规则,否则都会被禁止。

  查看方式:控制控制面板 / 系统和安全 / Windows Defender 防火墙 / 高级设置 / windows Defender 防火墙属性

    1、出站规则

  出则规则使用来限制对外访问的,也就是说从本机发出的请求中,如果请求的对象是被禁止的,该请求会被拦截,表现方式就是断网。

  规则有两种设置方式,程序和端口。具体可以设置允许连接和阻止连接。

       对程序设置阻止连接后,该程序发出的所有请求都会被拦截,表现形式就是断网。如果对所有程序设置阻止连接那么所有程序都会被断网。

       对端口设置阻止连接后,本机向外的请求中,如果请求的远程服务器端口是设置的端口,那么请求会被拦截。可以设置所有端口,那么所有请求都会被拦截。

  另外,这里配置的是阻止连接,还有允许连接,因为默认的就是允许连接,因为你不能直接就禁止一个客户端程序访问它的服务器,比如网易云音乐。所以在默认是允许的规则里,配置允许没有意义,或许只有在默认是禁止访问的时候,配置允许才有意义。


    2、入站规则

  入站规则是用来限制远程主机访问本机的服务的,就是说,本机接收的请求中如果被请求的程序或具体端口是被限制的,该请求被拦截。

  入站规则的使用方式跟出站规则一样。

参考 Windows 中的出站和入站规则
https://www.cnblogs.com/whalesea/p/11451604.html

/**************************************************/

https://blog.csdn.net/chen__cheng/article/details/117952080
(FTP文件夹打开错误,Windows无法访问此文件夹....)解决方法

    修改 Internet 属性
    "Internet选项" / "高级" / "设置" / 取消 "使用被动FTP(用于防火墙和DSL调制解调器的兼容)"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