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是基于Linux Ubuntu20版本在本机测试,如果想要与其他网段的主机连接需更改ip或者增加路由配置。

1.虚拟机也相当于一个计算机了,我们要两个计算机可以互通,当然前提是要ping通,我们可以测试一下。我开始用的是NAT(网络地址转换)方式连接,但是这种方式通信时单向的,只能主机到计算机,host-only模式只允许虚拟机和计算机互通,不允许虚拟机访问外网。最好的方式是设置桥接方式连网,virtualBox设置桥接方式我出了如下差错,网上搜了一大堆,大部分说是计算机没有开启虚拟机的某个服务,如果没出现这种情况恭喜,如果出现了像我一样换vmware吧(没找到那个服务)

2.打开Vmware,我们开始设置桥接模式,首先找到编辑,然后选择虚拟网络编辑器,选择桥接方式中的桥接到,把默认的自动改成你现在正在上网那个连接,我的是这个以太网,因为默认的自动不太智能,不能自动识别。

3. 然后打开虚拟机设置,在网络适配器中选择桥接模式,并选中下面的对号。设置完之后,应该就可以相互ping通了,如果不知道虚拟机的ip地址,可以用ifconfig命令去查。

4.因为我们连接使用的SSH协议,所以要给虚拟机安装SSH服务,刚安装的镜像都是没有SSH服务的,下面两个命令一个安装一个打开。

sudo apt-get install openssh-server sudo /etc/init.d/ssh start

5.当虚拟机显示只有lo用户并且ens33不见,可通过ifconfig -a 查看,但有可能没有ipv4/ipv6地址。

# 先停止服务
service network-manager stop  
*//先不用删除  vim查看一下状态是否全是 true 是的话直接将服务重启试试
/*[main]
NetworkingEnabled=true
WirelessEnabled=true
WWANEnabled=true*/
# 删除文件 
sudo rm -rf /var/lib/NetworkManager/NetworkManager.state 
#重启服务器
service network-manager start

重启服务还是找不到网卡可以重新设置ip

1.获取网卡名称

ifconfig

2、打开文件

sudo vim /etc/network/interfaces //或直接以root用户修改
注释auto lo和iface lo inet loopback两段代码添加以下代码
auto ens33
iface ens33 inet dhcp
address 192.168.153.130   #ip地址
netmask 255.255.255.0  #子网掩码
gateway 192.168.153.254    #网关
dns-nameserver 114.114.114.114   #dns服务器

3、重启网络

sudo /etc/init.d/networking restart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