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虚拟机下载: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qJ_JBS01WfMXRbjjS4g8ww?pwd=l9r1 
提取码:l9r1

官网链接

二、CentOS7镜像下载:

链接:Download

三、如何创建虚拟机

        1、安装完成后,点击新建,选择linux版本,设置名称,选择安装目录,安装类型,安装版本,点击下一步。

注意:如果选择版本的时候发现没有64 bit选项,说明你的电脑没有开启CPU虚拟化
开启虚拟化方法:开机–》BIOS–》Configuration–》Intel 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 --enable

         2、分配内存,按照实际情况分配即可,根据宿主机的配置可以自己进行调整,这里的值可以理解为虚拟机最大可占用宿主机的多少内存

         3、点击下一步设置虚拟硬盘

​ 

         4、到此虚拟机创建完成。

注意:位置最好选择空间大的磁盘,不要放C盘哦,大小根据实际情况设置,可使用默认设置

 四、安装虚拟环境

        1、选中安装好的虚拟机,点击右边设置 

         2、点击常规-》高级-》共享粘贴板和拖放选择双向。

         3、点击系统,去掉软驱前面的勾选,将软驱移动到最后面。

         4、将下载的镜像放到虚拟机文件夹中(在第1步中定义名称的文件夹下),点击存储,选择光盘(我这里是已经将光盘选择好了,未选择时为没有光盘),点击右上角光盘图标,选择对应镜像ISO文件。

        5、设置网络选择桥接网卡,可以选择有限和无线,我这里选择无线,点击OK。

         6、启动虚拟机,进入安装页面,回车,安装完后选择语言为中文。

 

        7、示先完成带有黄色叹号的内容,否则无法进行下一步,我们看到安装位置处于此状态,并显示已选择自动分区(黄色叹号只是警告我们默认使用了自动分区,目的是让我们确认一下,是否需要手动分区,我们点进去)

         8、如果不需要手动分区,还使用默认的自动分区进行安装的话,我们直接点击左上角的完成退出

         9、摘要的界面上可以看到网络和主机名的显示为未链接,我们点进去,设置主机名并打开以太网(否则系统安装后无法联网,并且在命令行操作系统内开启网络需要修改配置相对麻烦)点击完成退出。

 

         10、安装模式选择,系统默认最小安装,linux作为服务器时一般不需要图形界面(图形界面会消耗掉一定的硬件性能),有一个终端仿真器,然后能够通过shell命令去操作系统就足够了。如需图形界面点击进去,选择GNOME桌面选项,点击完成退出。(如果需要图形界面请下载完整版的操作系统iso镜像文件),点击开始安装

         11、提示需要设置root密码

 

         12、设置root密码后,点击完成配置,等待完成,完成后点击重启即可。

 

         13、最后输入用户名密码即可,至此CentOS7安装完成

 说明:由于设置网络的是桥连方式,并开启了网络。主机和虚拟机在同一局域网,并且可以互相访问,同一局域网其他服务器和虚拟机之间亦可互相访问。如主机可以上网,虚拟机也可以直接访问外网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