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18.04中shell脚本中开启新终端,并执行一条命令

2022/7/29再次看到这条文章后更新
执行命令可以用一下命令执行:

gnome-terminal -- bash -c "你想执行的命令 ; exec bash"

以上的命令可以用在自动执行某条命令并且让终端保持在当前等待状态不退出。下面的说明可以不看了。

common='gnome-terminal -- python3 sqlmap.py --shell'
eval $common

其中gnome-terminal在执行后创建新的终端窗口,–连接之后执行的命令,python3 sqlmap.py --shell就是我要在新窗口执行的命令。
执行环境

root:~/script/app$ cat /etc/issue
Ubuntu 18.04.4 LTS \n \l
root:~/script/app$ gnome-terminal --version
# GNOME Terminal 3.28.2 using VTE 0.52.2 +GNUTLS -PCRE2

2021/3/22更正:
这条命令适用于不退出的命令,如果你的命令是执行完直接退出,就显示不出来,终端一闪就没了,我正在看怎么解决,网上的不知道是版本老还是怎么回事,我不能执行

再次更正:
root环境下不执行gnome-terminal命令,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查下需要改什么环境变量,改了环境变量应该就可以了。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