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blog.csdn.net/weixin_44849258/article/details/111583427

今天突然碰到用reboot命令不能重启,上网找原因:
reboot不能重启可能是内核正在执行一些进程,reboot发送的信号被阻塞了,估计等一会内核从内核空间跳到用户空间的时候,发现有信号被阻塞了,再执行这个阻塞的信号,然后重启。
重启你可以:
1.ubuntu的话前面可以加上sudo;
2.你可以用init 6试试看;
3.shutdown -r

但是,第一个方法因为没有权限故没有尝试,用了其他两条也没有解决,
最后用reboot -f 强制重启才解决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放羊的星星,,」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weixin_44849258/article/details/111583427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