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完ubuntu后,发现我的ubuntu显示的时间不对,和网络的时间根本对不上。网上查找了相关设置方法,这里总结一下。

一般来说,显示时间不正确的情况就两种情况,第一:是你系统设置的时区不对;第二:时区是正确的,但是系统本身的时间不对。

一开始我自己按照第二种情况来解决显示时间不对的情况,但是捣鼓了一通之后,发现显示时间还是没有改变,后来才突然想到可能是时区不对。

1. 时区是正确的,系统本身时间不对

我们如何确定自己的时区是正确的?输入如下命令可以查看:

date -R

该命令会把我们系统的时间还有时区显示出来,我们是属于东八区,如下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不是 +0800 这个时区的话,就说明我们的时区不对。如果时区正确,系统时间还是有问题,那么我们需要同步网络时间。

  1. 安装ntpdate工具:

    sudo apt-get install ntpdate
    
  2. 同步系统时间与网络时间

    sudo ntpdate cn.pool.ntp.org
    

做完上面两步之后,显示时间就可以正常了。

2. 时区不正确的情况

如果我们查看到自己系统的时区不正确的话,那么我们只要重新设置时区就可以让时间显示正确了。

  1. 运行 tzselect 工具

    sudo tzselect
    
  2. 运行这个工具之后,会有文本的简单交互。在这里我们选择亚洲 Asia ,确认之后选择中国 China ,最后选择北京 Beijing ,最后再选择 YES 确认即可。

  3. 复制文件到 /etc/localtime 目录下

    sudo cp /usr/share/zoneinfo/Asia/Shanghai  /etc/localtime
    

最后,我们再次输入 date -R 命令查看时间的时候,就可以发现时区已经改为了东八区了。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