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tftp官方下载地址 https://bitbucket.org/phjounin/tftpd64/downloads/

2、设置Windows为tftp服务器,Linux设备从该服务器上拉取文件。当前目录选择tftp.exe所在的目录,并将Linux要拉取的文件放置在这个目录下。同时保证Linux设备与Windows主机在同一局域网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用串口进入设备,若当前为只读文件系统,执行重挂载命令:mount -o remount,rw /

4、从tftp服务器拉取文件,执行 tftp -r filename -g 192.168.1.122 -b 32000

  • -l 是local的缩写,后跟存在于Client的源文件名,或下载Client后 重命名的文件名。

  • -r 是remote的缩写,后跟Server即PC机tftp服务器根目录中的源文件名,或上传Server后重命名后的文件名。

  • -g 是get的缩写,下载文件时用。

  • -p 是put的缩写,上传文件时用。

  • tftp 默认占用的是69端口。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