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U盘做启动盘时一定要选择NTFS格式

1:开机按住F11,进入界面之后,选择“One-shot BIOS Boot Menu”

2:选择“[Hard drive] Disk connected to front USB 1: Mass Storage”,这是U盘启动的项目。

3:接下来会进入下面这个界面,直接选择第一个即可,按回车键盘

 

 

 

4:进入ESXI欢迎界面,按下Enter回车键

 

5:在安装许可界面,按F11

 

6:在下面这步会出现选择local和U盘,一定要选择local安装,要不然系统安装在U盘上的话,每次启动都需要插U盘,之前安装利旧和BA的服务器就出现过类似的问题。按Enter回车键。

7:选择US default(美式)键盘,按Enter回车键

 

8:输入root账号的密码,我们这里统一用Abc,123. 这个密码,然后按回车

 

9:配置完成之后,会出现下面的界面,按F11开始安装。

 

 

10:安装完成之后,在该界面按回车键重启服务器。

 

说明:

  1. 重启之后,刚才的裸机硬盘中已经有了ESXI系统,ESXI服务器是全文本界面。
  2. 真实的环境下我们平常基本很少需要在这台服务器上进行操作,有关的操作如创建管理虚拟服务器等,都可以在浏览器/vSphereClient上进行(6.5之后官方开始推荐直接浏览器界面配置); 不过在此之前,我们需要对ESXi的网络进行一些配置,vSphere Client对其的控制也是通过网络进行的,我们必须事先为ESXi配置好访问IP

配置网络(安装好ESXI之后,必须配置网络

1:重启系统完成之后,在下面这个界面,按F2键

 

2:输入刚才设置的root账号密码,回车登录

 

选项作用:

Configure Password  配置root密码

Configure Management Network  配置网络

Restart Management Network  重启网络

Test Management Network  使用ping测试网络

Network Restore Options  还原配置

Troubleshooting Options  故障排查选项

View System Logs  查看系统日志

Reset System Conf iguration ESXi 出厂设置

以上这几个选项对应的中文意思

3:在下面的界面,选择“Configure Management Network”,按回车

 

4:选择“IPv4 Configuration” 按回车,开始配置内网IP。可以修改IP地址,可以配置静态Ip,也可以使用dhcp自动分配的IP地址

前三项通过空格来选择,然后下面三项填写对应的IP地址即可。

 

4:填好之后按Enter回车键,返回到上一界面,我们看到此时IP已经配置完毕。

  

 5:按ESC键,进入到下面的界面,按“Y”

6:之后可以看到我们配置好的IP地址。10.10.4.116.   之后重启网卡。

 

 

访问服务器

1:因为我们刚才配置的是带内的IP地址,10.10.4.117,所以将网线插在服务器的第一个网口上(不是IDRAC网口。把自己电脑跟ESXi服务器设置同一网段就能通过IP地址在浏览器中访问服务器了

说明:在本机笔记本上添加4段的IP地址。断开无线网。把笔记本原来的IP全部删掉,把网关也去掉。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