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host文件配置

host文件其实就是对ip地址的一个映射
普通例子就是大家众所周知的 :localhost域名对应的就是ip网址127.0.0.1
当你访问 127.0.0.1的时候,就会自动映射到localhost域名。
在思考一下,如果我们想把127.0.0.1 这个ip映射到其他域名呢?
这就需要在hosts文件中去进行设置了,其实hosts文件就相当于一个手写版的域名解析器。

hosts配置的作用

1,加快域名解析

对于经常访问的网站,我们可以用过在hosts文件中配置域名和ip的映射关系,提高域名解析的速度。由于有了映射关系,当我们输入域名时,计算机就会很快的解析出对应的ip来,而不是去请求网络上的DNS服务器。

2,方便局域网用户
在很多企业中,都会哟服务器提供给用户进行使用,但是一般服务器中不会架DNS服务器,在访问这些服务器时候,要输入难记的ip地址,是很麻烦的。那就可以给这些服务器起一个域名,就是在host文件中建立ip地址,这样访问的时候,只要输入这个服务器的名字就可以了。

3,屏蔽网站

4,方便开发

多个域名对应一个ip原因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