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自:Jenkins 构建触发器操作详解 - 习久性成 - 博客园

前言

触发远程构建

【https://www.cnblogs.com/Rocky_/p/8297260.html】

例如,使用脚本:通过一个网址的访问来触发构建,这样就不需要登录jenkins系统也能触发构建了。

 示例地址:

http://localhost:8848/job/FlashRegistration/build??token=口令&cause=书写构建原因

http://localhost:8848/job//buildWithParameters?token=123456&cause=书写构建原因

Build after other projects are built

在其他项目触发的时候触发;里面有分为三种情况,也就是其他项目构建成功、失败、或者不稳定的时候触发项目。

Build periodically

隔一段时间build一次,不管版本库代码是否发生变化,比如说填好日程表,每天晚上12:00构建一次,通常不会采用此种方式。

 

Build when a change is pushed to GitLab

如果装了GitLab Plugin插件就会出现,不详解了主要用于Jenkins与GitLab相结合来在提交代码到GitLab后,触发构建。 

Poll SCM

按照设定的时间规则,先比较一次源代码是否发生变更,如果发生变更,那么就按设定的时间规则(例如:每天晚上12:00)build。否则,不进行build,通常采用这种方式。

日程表:

日程表参数解释如下:

第一个参数代表的是分钟 minute,取值 0~59;

第二个参数代表的是小时 hour,取值 0~23;

第三个参数代表的是天 day,取值 1~31;

第四个参数代表的是月 month,取值 1~12;

最后一个参数代表的是星期 week,取值 0~7,0 和 7 都是表示星期天。

示例:

每10分钟构建一次:H/10 * * * * 或*/10 * * * *
每天8点构建一次:0 8 * * *
每天8点~17点,两小时构建一次:0 8-17/2 * * *
周一到周五,8点~17点,两小时构建一次:0 8-17/2 * * 1-5
1-6月中每月1号、30号各构建一次:H H 1,30 1-6 *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