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当前目录下所有.c .h文件的行数,显示每个文件具体的行数和总行数
xargs 组合多个命令的一个工具
wc -l 统计文件行数

find . -name "*.c" -o -name "*.h"|xargs wc -l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只显示总行数
cat(英文全拼:concatenate)命令用于连接文件并打印到标准输出设备上。

find . -name "*.c" -o -name "*.h"|xargs cat|wc -l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除去显示除去空行之外的总行数
Linux grep 命令用于查找文件里符合条件的字符串
-v 或 --invert-match : 显示不包含匹配文本的所有行。
^:匹配正则表达式的开始行。
$: 匹配正则表达式的结束行。

find . -name "*.c" -o -name "*.h"|xargs cat|grep -v ^$|wc -l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inux xargs 命令

Linux grep 命令

Linux wc命令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