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知道自己的系统使用哪个Linux内核版本?以下是在Linux终端中检查内核版本的几种方法。

如何找到Linux内核版本

1、使用uname命令查找Linux内核

uname是用于获取系统信息的Linux命令,也可以使用它来确定自己使用的是32位还是64位系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意味着我正在运行Linux内核5.4.0-113,或者更笼统地说,我正在运行Linux内核版本5.4。

但是其他数字在这里意味着什么?

  • 5 –内核版本
  • 4 –重大修订
  • 0 –轻微修订
  • 113 –错误修复

generic–特定于版本的字符串。 对于Ubuntu,这意味着我正在使用桌面版本。 对于Ubuntu服务器版本,它应该是server。

uname命令与-a选项一起使用。 如果需要,这将提供更多的系统信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inux –内核名称。 如果在BSD或macOS上运行相同的命令,结果将有所不同。

ubuntu –主机名

5.4.0-113-generic –内核版本(刚刚介绍过)

#127~18.04.1-Ubuntu SMP Wed May 18 15:40:23 UTC 2022 – 这意味着Ubuntu编译了5.4.0-113-generic 127次,最后的编译时间戳也在那里。

x86_64 –机器架构

x86_64 –处理器架构

x86_64 –操作系统体系结构(可以在64位处理器上运行32位OS)

GNU/Linux –操作系统(不,它不会显示发行名称)

2、使用/proc/version文件查找Linux内核

在Linux中,还可以在文件/proc/version中找到Linux内核信息, 只需查看此文件的内容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使用dmesg命令查找Linux内核版本

dmesg是用于编写内核消息的功能强大的命令, 在获取系统信息时也非常有用。

由于dmesg提供了很多信息,因此应该使用类似less的命令来阅读它。 但是由于我在这里只是检查Linux内核版本,因此在Linux上使用 grep 应该会提供所需的输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使用hostnamectl 命令查看Linux内核版本

hostnamectl命令来自于英文词组“hostname control”的缩写,其功能是用于显示与设置主机名称。基于/etc/hostname文件修改主机名称需要重启服务器后才可生效,而hostnamectl命令设置过的主机名称可以立即生效,效率更高。这里直接使用命令可以查看其内核版本kernel。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