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使用的是统信桌面操作系统,版本号20,专业版(1050),64位。

长期提示系统更新,但总是更新失败;所有应用更新也受阻,更新卸载均失败。已打开开发者模式。

按照网络上的教程,尝试利用【终端】来解决。

输入

sudo apt update

提示查看可更新的包,我这里有300多个,但看了也没用,我看不懂。

后来输入另一个命令

sudo apt dist-upgrade

提示有错误,按照提示输入

apt --fix-broken install

报错,报错的关键信息如下:

dpkg: 处理归档 /var/cache/apt/archives/firefox-esr_68.12.0esr-1~deb10u1_arm6

使用命令强制重写

sudo dpkg -i --force-overwrite /var/cache/apt/archives/firefox-esr_68.12.0esr-1~deb10u1_arm64.deb

因为force,所以有错也不报了,就完成了,再使用命令

sudo apt-get -f install

这条命令运行完成后,系统更新可以正常下载安装了,应用也可以更新卸载了,完美解决!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