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今天在电脑上解析域名,但是发现dig命令报以下错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Dig 工具全称为域名信息搜索器(Domain InformationGroper),能够显示详细的DNS查询过程,是一个非常强大的DNS故障诊断工具。一般Linux和Unix系统都已内置了该功能,但是在Windows环境中只有nslookup工具,如果想用到 dig 命令,就只能自己手动安装了。

所以,这篇文章记录Windows安装dig命令的过程。

一、准备工作
1、下载bind
官网下载:
https://www.isc.org/bind/
网盘下载:https://pan.baidu.com/s/1wGECcbcnrV3aJ_D0rxQyJQ
提取码:ssdd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二、安装BIND
1、将下载的压缩包解压放到任意文件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使用管理员权限打开文件的“BINDInstall.exe”,进行安装。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进行安装
①注意并记录安装位置,只勾选“tools only”,然后“install”安装。
如图: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②安装完成,如果报错也没关系。
4、转移dll文件和dig.exe文件
将bin目录(我这里的是C:\Program Files\dig\bin)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所有的dll文件以及dig.exe文件复制C:\Windows\System32下。

注意:所有dll文件缺一不可!!!

三、安装完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四:遇到的问题
我在这几天使用的时候又报错,然后添加了系统变量,又正常使用了,详情点击查看。

结束语

  • 记录生活,分享知识!
  • 本人还在不断学习中,如有问题可留言交流学习!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