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https://blog.csdn.net/gengyuchao/article/details/101215243

首先,通过命令

$ fc-list :lang=zh

可以查看已安装的中文字体,默认为Ubuntu系统自带的中文字体。
安装新字体的方法为把字体文件(如微软雅黑)拷贝到Ubuntu系统,如果网络上不好找的话也可以从Windows系统复制,Windows系统存放字体的目录为

C:\Windows\Fonts

里面找到微软雅黑字体文件,复制到Ubuntu系统,如果字体后缀名是ttc,把后缀名ttc改为ttf,使Ubuntu系统能够识别。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双击字体文件,打开字体文件窗口,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点击右上方的Install,过一会字体就会安装完成。字体的名称为窗口显示的Microsoft YaHei。这时再用fc-list命令查看就能看到安装的微软雅黑字体了。

设置默认中文字体的方法,通过配置文件进行,配置文件为

/etc/fonts/conf.d/64-language-selector-prefer.conf

修改文件,在文件中每一个<prefer>后面第一行添加新的字体设置行

<family>Microsoft YaHei</family>

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重启系统之后,系统默认字体就更改为微软雅黑字体了。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