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现象:  

  在vmware新安装完Ubuntu(博主使用的版本是12.04)或者将ubuntu的vmdk文件复制到另外一台电脑的vmware使用后,我们可能会发现Ubuntu连不上外网。比如我们使用:“ping www.baidu.com”这个命令后会发现无法ping通,如下图所示:

  此时,我们使用命令:“host www.baidu.com”,结果往往屏幕会输出:“;; connection timed out; no servers could be reached”,如下图所示:

二、解决方法:

  我们重启网络服务,重新加载网路配置文件,在Ubuntu中输入命令如下:

sudo /etc/init.d/networking force-reload

如果出现错误提示:* Running /etc/init.d/networking restart is deprecated because it may not enable again some interfaces
                                * Reconfiguring network interfaces... 

如下图所示:

则我们执行命令:

sudo /etc/init.d/networking stop 
sudo /etc/init.d/networking start
sudo ifup eth0
sudo /etc/init.d/networking restart

然后我们重启DNS服务,执行命令:

sudo /etc/init.d/resolvconf restart

完成上述步骤后,我们再次执行命令:

ping www.baidu.com

如果有延时返回,如下图所示,则表示网络联通了

如果还不行,我们可以在虚拟机中重启一下Ubuntu(或者重启物理机再重启vmware)。保证在这个过程中Ubuntu没有受到干扰,比如重启过程中物理机不应该通过网线直连海康摄像机。重启Ubuntu后,我们一般可以发现网络正常了。

如果执行ping命令的时候报错:“temporary failure in name resolution”,这可能是dns没设置好,可以参考《解决Ubuntu系统的每次开机重启后,resolv.conf清空的问题和DNS域名解析问题》解决。

如果电脑是连接的是wifi,而不是网线,则如果想要正常上网,则还要做另外的配置,具体可以参考文章:《VMware虚拟机连接本机无线wifi网络》,《VMware虚拟机ubuntu指定使用主机的wifi无线网卡》。

如果是新版本的Ubuntu,比如ubuntu 18.04以上的版本,则可以参考《vmware虚拟机配置ubuntu 18.04(20.04)静态IP地址》,《Linux上使用网络配置工具 Netplan-小白笔记》,《Ubuntu设置静态IP地址的几种方法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