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作用

在固件开发过程中常常遇到这样的情况:为了测试某个新功能,必需要修改某个系统文件,而这个文件在只读文件系统上(总不能为了这个测试就重新刷新固件吧)
或者虽然文件可写,但是自己对这个改动没有把握,不愿意直接修改,这时候使用mount --bind命令

假设我们要改的文件是/etc/hosts,可按下面的步骤操作: 
(1)把新的hosts文件放在/tmp下。当然也可放在硬盘或U盘上
(2)mount --bind /tmp/hosts /etc/hosts  此时的/etc目录是可写的,所做修改不会应用到原来的/etc目录,可以放心测试。测试完成了执行 umount /etc/hosts 断开绑定

2.用法

#挂载,把前一个文件或者目录挂载到后一个目录或文件上,这两个目录或文件的对应关系只存在内存中,一旦重启挂载关系就不存在了
$mount --bind /etc/input-event-daemon_zk.conf /etc/input-event-daemon.conf 
#查看挂载情况
$mount 或者 cat /proc/mounts
/dev/root on /etc/input-event-daemon.conf type ext4 (ro,relatime,data=ordered)
#卸载
$umount /etc/input-event-daemon.conf

3.参考文档

mount --bind使用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