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描述:

前段时间,由于数据占用太多强制进入安全模式而格式化了HDFS,然后使用Hbase shell 命令创建表时,报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原因分析:

首先,检查Hbase是否启动异常,经检查后发现 hdfs、hbase、zookeeper皆运行正常,启动日志也没有报错输出。(再结合之前hdfs、hbase都是可以正常创建、使用,可以排除配置错误)

其次,检查集群时间是否同步,如果集群中某个节点的时间与其他主机不同步可能会导致该异常,经检查集群时间同步无误。

//查看时间
date

最后,仔细检查日志,发现了一条警告信息很可疑: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同时,在web ui界面发现 HBCK 同样出现错误信息“Master is initializing”,经查询后发现,可能是由于 zookeeper 状态不一致导致的异常。

解决方案:

进入zookeeper客户端

./zkCli.sh

删除与 hbase 相关的数据目录

deleteall /hbase

重启zookeeper

./zkServer.sh restart

重启 HDFS、Hbase后可以正常创建表。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