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OS官网镜像下载页面除了正常的系统镜像外,还有一个“统信UOS体验工具”,用这个工具可以像安装软件一样傻瓜式安装UOS系统进行体验。

在前一个版本中,如果不想使用了,可以在Windows的软件列表中直接卸载体验工具软件,即可卸载UOS系统。

但在新版本中,Windows的软件列表中已经找不到它了,而且这版安装的系统经常不稳定,可能过几天开机就会进入黑屏的Initramfs>界面,如果删除了它的虚拟磁盘文件,开机可能又会进入黑屏的grub>界面。

为了顺利卸载这个体验系统,需要先进入Windows:

  1. 如果进入Initramfs>界面:能进入这个界面,之前应该已经出现过选择系统界面了,直接重启,在选择系统界面选择Windows即可。

  2. 如果进入grub>界面:输入exit,选择从Windows Boot Manager启动,应该可以出现选择系统界面,选择Windows即可。

进入Windows后:

1. 重置启动引导

在windows中,以管理员模式打开cmd命令,输入bcdboot C:\Windows (以C盘为Windows系统盘为例)
回车后稍等几秒,提示“已成功创建启动文件”

2. 删除虚拟磁盘空间

体验工具一般会在最后一个盘符的根目录中创建一个“disks”文件夹(我的在F盘),里面有两个虚拟磁盘分区文件,将这个文件夹删除。

3. 重启进入Windows

重启后,由于重置了启动引导文件,所以会加载一些文件,稍等即可顺利进入Windows

PS: Windows和Linux双系统的电脑如果直接删除了Linux磁盘分区,也会出现开机卡在grub>界面的情况,一样可以进入Windows后,用上面重置启动引导的方法解决问题。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