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打开centos的终端

点击编辑可以对终端的背景、字体等进行调整。下图为调整后样例,看起来炫酷多了,有电影里程序员那味了。

2配置网络=使其可以上网。

单击右上角设置区域打开有线连接即可

3Linux目录结构

Linux的文件系统采用级层式的树状目录结构,在此结构中的最上层是根目录“/”,然后在此目录下在创建其他的目录,深刻理解树状文件目录是非常重要的,记住一句经典的话,在Linux世界里,一切皆文件。在Linux系统中包括你的硬件(声卡硬盘等)都会被映射为文件进行管理。

3.1常用目录介绍(了解)

bin:是binary的缩写,这个目录存放着最经常使用的命令。

sbin:S是super user的意思,这里存放着系统管理员使用的系统管理程序。

home:存放普通用户的主目录在Linux中每个用户都有一个自己的目录,一般该目录名是以用户的账号命名的。

root:该目录为系统管理员,也称作超级权限者的用户主目录。

lib:系统开机所需要的最基本的动态链接共享库,几乎所有的应用程序都需要用到这些共享库

etc:所有系统管理需要的配置文件和子目录。

usr:存放很多重要的应用程序和文件,类似于Windows中的program file目录。

boot:存放的是启动Linux的一些文件,包括一些链接文件以及一些镜像文件。

proc:这个目录是一个虚拟的目录,它是系统内存的映射,访问这个目录来获取系统信息。

srv:service的缩写,存放一些服务启动之后需要提取的数据。

tmp:存放一些临时文件。

dev:类似于windows系统中的设备管理器把所有硬件用文件形式存储

media:Linux系统会自动识别一些设备,例如u盘,光驱等等,当识别后,Linux会把识别的设备挂载到这个目录下。

mnt:系统提供该目录是为了让用户临时挂载别的文件系统,我们可以将外部存储挂载mnt上,进入该目录就可以查看里面的内容了。

opt:这是给主机额外安装软件所摆放的目录。放安装包的目录

var:这个目录中存放着在不断扩充着的东西,习惯将经常被修改的目录放在这个目录,包括各种日志文件。

最后,今天是大年初一,祝大家新年快乐学业有成,加油!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