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装centos7.8系统,在安装nvidia显卡驱动时,有一步禁用 Nouveau的操作,可能修改了系统的某些信息,莫名其妙导致root账号登录不上,输入密码(确定输入密码正确,大小写没问题)后一直提示“sorry ,that didnt work,please try again”。
这种情况下应该怎样操作?
以下步骤亲测有用,赶紧备份:

给root账号修改密码:
1、重启设备,CentOS7在开机出现如下界面的时候就按“e”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按下”e”键之后,出现如下界面,按 ↓键一直到底部找到“LANG=zh_CN.UTF-8”,在其后面加上“init=/bin/sh”;然后按下Ctrl+x进入单用户模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出现如下界面后,输入“mount –o remount,rw /”,然后回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4、输入"passwd root"命令,回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输入新密码,回车,再次输入新密码,注意两次输入的密码一定要一致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此时密码已经修改,需要重启系统,执行“touch /.autorelabel”,然后执行命令“exec /sbin/init”即可重启CentOS7,用新密码登录即可。

本方法就是链接中的方法2,亲测好用。至于方法1,在我这因为其他原因不奏效,不过看官也可以尝试一下。
参考链接:修改CentOS7系统Root密码的两种方法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