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转发https请求

问题描述

  1. 前后端分离项目,前端使用Nginx部署,后端是Spring Boot项目,使用tomcat部署。
  2. Nginx配置了SSL,并且前端项目需要https协议访问。后端接口任然使用http访问。
  3. 前后端项目部署在同一个服务器中。

当在前端中直接用http协议访问后端的接口可能出现的问题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问题原因,因为前端是使用了https,所以经过前端访问后端接口是也要用https协议进行访问。但是Spring Boot项目在没有做多额外的SSL配置或者请求转发的情况下不能直接通过https协议访问的。

解决思路

将前端的请求经过Nginx的转发成http请求之后在发送给后端接口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修改Nginx的配置后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关于Nginx配置https协议的博文参考。在这个的基础上添加如下配置

location /api/ {
	proxy_pass http://www.baidu.com:8084/;		# 注意最后有个/,会去掉/api前缀
}

以www.baidu.com为例,这样配置Nginx会转发所有以/api开头的URI。通常都会在接口访问路径前面加上/api,然后到nginx配置去掉这个前缀。

我们在前端中访问后端的接口的路径为

https://www.baidu.com:8084/api/get/user/1

则经过该请求会被Nginx所转发,访问的后端接口路径为

http://www.baidu.com:8084/get/user/1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