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各种原因及办法:

1、原因:制作启动U盘时,iso镜像写入时,U盘格式为fat32,而电脑的磁盘格式为ntfs,由于格式不兼容,导致复制文件出错,最后安装失败。

解决方法:先把U盘格式化为ntfs格式再制作启动U盘(对于山寨U盘,格式化过程可能会遇到很多坑);

2、原因:可能是由于镜像不完整导致

解决办法:通过核对镜像大小或校验镜像MD5值确 认镜像是否完整,如果不完整,则需要重新下载镜像后重新安装;

3、原因:下载后的Ubuntu.ISO在写入u盘时发生了改变。这个是由于下载后的文件存入的驱动器格式化格式与u盘不同造成。
  意思就是:你下载的系统镜像放在某个盘这个盘的格式一般是NTFS,u盘的一般格式是fat。所以在用软件制作u盘启动盘的时候文件写入错误。

解决办法:将u盘手动格式化为NTFS,然后用工具直接将ISO写入到u盘

4、如果排查镜像完整且制做的启动盘没有问题,可以检查硬盘大小是否充足,一般硬盘需要至少50G的空间;

5、上述都没问题的情况下,可以检查磁盘是否能够被正常识别,如果可以被识别需进行格式化硬盘后重新安装,如果磁盘不能被识别到,请检查物理硬盘。

Logo

为开发者提供学习成长、分享交流、生态实践、资源工具等服务,帮助开发者快速成长。

更多推荐